close

臺南 ● 大地谷 

『美麗地獄』...衝突的字眼

豐碩成果的背後總有一段艱辛故事

 

每逢枯水期(大約在2月附近)

南化水庫的底部才會顯露出來

每年的大自然變化非常劇烈

一次次大水的沖刷,重新洗牌

造就了這獨特的景色

探險家、攝影家...每年被吸引至此

窺探不同於去年的美麗地獄

 

 

 

大地谷位於台20線-南179鄉道,大約10~15公里處

從台南火車站,沿著台20線→台3線→台20線 即可抵達南179鄉道

南179鄉道的道路崎嶇不平,有幾處都有坍方的落石在道路上

經過必須減速慢行

在抵達水庫入口處前幾k處

可以俯瞰南化水庫的淺藍

臺南 ● 南化水庫

臺南 ● 南化水庫

 

 

 

很容易分辨出水庫的入口處

因為先人已經開闢出一條小徑了

沿著小徑往下走,沿途都是下坡,兩旁都是雜草

建意攜帶登山杖以便行走

(還有蛇出現...嚇死人了)

走到底後發現我們已抵達南化水庫的底部

但是還差一個大階梯

因為前面一小段路已坍方

我們緊靠著岩壁慢慢滑下

落地當下...心中的OS是我該怎麼上去呢!!!

臺南 ● 大地谷 

 

 

 

四周一片遼闊

沒有任何道路指引

耀維(與我同行的兄弟)便在入口岩壁處佇立一個大樹枝

以利回程的尋路

四周傳來山豬的叫聲、天空中有禿鷹在飛翔

心中吶喊著“這裡真是地獄谷啊!”

臺南 ● 大地谷 

 

 

 

雖然地表看似乾涸龜裂

其實裡面都隱含著豐富的水資源

三月已經錯過最佳的枯水期了

冒險的踏步向前進

無預警的,突然一腳逐漸陷下去

乾涸的土,因為壓力的踩踏,碰到下層的水

濕潤的泥土便把我的腳往下拖拉

身體反映當然是想要把腳抽離

殊不知另一腳也因為承受更大壓力而陷入

就像沼澤般的土壤,雙腳越想脫身,卻陷得更深

兩隻腳就像打樁一樣,厚實的佇立在這片土壤上

掏出手機要打給已走遠的耀維...手機完全沒訊號

“這裡果然是地獄,禿鷹應該在等待我虛脫食吃掉我吧!”(...我心裡想著)

大聲的呼喊耀維的名子

耀維謹慎地選擇大片石頭放在我身旁

以利他施力將我拉出時,他的雙腳不會陷入

大力提拉四五下後,終於把我從這地獄沼澤中拯救出

就在剛剛...人生跑馬燈在眼前跑過

臺南 ● 大地谷 

 

 

 

千里迢迢到了大地谷,不可因此放棄

我們繼續往前進,繞過幾個轉彎處

回頭已看不見入口指標

臺南 ● 大地谷

臺南 ● 大地谷

 

 

 

 

前方積水已淹沒洞穴入口

雖然沒有成功達陣

但是沿途的地域沼澤般的土地

搭配四周的峭壁、小山丘、藍天...已心滿意足

臺南 ● 大地谷

臺南 ● 大地谷

臺南 ● 大地谷

臺南 ● 大地谷

臺南 ● 大地谷

臺南 ● 大地谷 

 

 

 

一個人的攝影旅遊很自由很隨興

但是朋友的陪伴也是很珍貴的

若這次沒有耀維的陪同(有你真好XD)

我可能會陷在大地谷無法脫身

看看這凝固在腿上與酷子的泥土...戰況激烈

DSC_7717.jpg

DSC_7721.jpg  

 

 

 

最後沒有進入美艷的洞穴

過程是如此艱苦

回頭看看這一路上的照片

是多麼驚艷動人

就差時機運氣而沒有完美達成這次目的

 

反觀人生

成功不僅僅需要運氣與時機

艱困的路途,只要熬過撐過

終點便離你不遠了

剩下的...

就是等待時機到來將你推向終點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攝影日期:2013.03.24

攝影地點:臺南 南化水庫 大地谷

機身:Nikon D3100 

鏡頭:Tokina 11-16mm  f2.8 

器材:無

Flickr: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yoyowhale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